正向悖论

=玄城,存档用

Dear Diary

*昨天下雨,鼓起勇气穿过大半个校园去洗澡,冻得瑟瑟发抖的回来路上的突发奇想,文笔拙劣还请海涵。

*北京真冷啊,四天前洗的暖和衣服还没有干…

*是双玄,英文名Ivy瞎翻译的√




“我的鞋子全湿了!”我大声抱怨着推开门,头发湿漉漉地滴着水,唯一一双马丁靴被我甩到两边。“戴莉,我想喝热茶!”

“自己去煮。”戴莉侧了侧身子背对着我,似乎是在翻着些什么书。

我自讨没趣,把半边袖子淋了雨的外套赌气地扔到戴莉身边。“听我说…”在她嫌恶地伸手拎起外套的时候我赶忙插话,“…我真是最讨厌下雨天了,阴冷得让人心烦。”

“这句话你说过很多次了。”戴莉把外套丢到椅子上后转了回去。

“戴莉…”我知道自己找话题找得很失败,我爬到床上拉住戴莉的手,近乎是以恳求的语气说道,“跟我讲讲话吧,我觉得我最近烦透了…”

戴莉没说什么,合上书本伸手关了灯。

“我觉得最近真是又焦躁又讨厌…”我对着黑暗中模糊不清的戴莉的影子自顾自地说道,要不是说到关于头发的幼稚行为时听到了她嗤笑的鼻音,我真以为她根本没有听了。很快的,我说累了,而戴莉从头至尾都没说过一句话,她没说话,可我总觉得她在盯着我。在黑暗中,她令人不快的审视的目光似乎异常清楚。

“我想把指甲油卸掉了。”我摩挲着手掌,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低着头。

“你早该这么做了,它们很丑。”戴莉说道,“早就有人这么说过,可你不听。”

“和你本人一样,固执,令人讨厌,你发了这么多牢骚,明明知道该怎么办却不去做。爱慕虚荣,为表面的光鲜下尽功夫,真是幼稚的可笑。”

“可别人…或许不这么想……”我舔了舔嘴唇,吞吞吐吐地解释着。我觉得嗓子很干,可眼角却酸胀得难受。“也许只有你这么想呢…?”我抓住戴莉的胳膊拙劣地解释着,能感受到她柔软的发丝垂在我的手背上,黑暗中我想象着她修长的脖颈和突出的蝴蝶骨,戴莉很漂亮,不像我。

“也许呢?”我抓的更紧了些,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表情,我觉得我快哭出来了。

戴莉没说话,但她一定在笑,在嘲笑我。

“你讨厌我,戴莉,你根本就没喜欢过我。”我应该是哭了,我感受到似乎是有眼泪一样的东西从脸侧滑落,痒痒的,有着令人不快的湿漉漉的触感。

“我讨厌你,可你也讨厌自己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要来?这是我的房间!”我几乎是无理取闹地甩开戴莉的胳膊,大声质问道。

“是你想见我,伊薇。”戴莉吻了吻我的眼睛。

“我讨厌你,但这是我一个人的权利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7)